她是一家外商企業高階主管,已婚,育有一子。
  她說:「我不要別人主導我的生活,委曲求全最後是不會快樂的。」

2012年05月29日



一個人幸不幸福,是要看他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不一樣。有些女性每天做好一桌飯菜,等著先生、孩子回家開心的吃光光,看到大家平平安安,就很滿足。那也是幸福。

我不是這樣,我要工作。工作給我好大的滿足。

我念的是法律、教育,但是進入完全不同的領域做業務工作,看到客戶接受我的建議、我的產品,我不但達到目標,也看到客戶企業的改變,甚至看到客戶先相信我,才相信我所代表的企業,真的很有成就感。

但是,我也要家庭,而且我認為家庭很珍貴。所以,我等到真的準備好了,才開始家庭生活。

我跟先生認識12年才結婚,之前雖然曾有衝動想結婚,但是我認為結婚不但要感情穩定,而且要能夠負擔得起所想要的家庭生活,才能結婚。

我要有窗明几淨的生活。這在談戀愛的時候很容易,只要找窗明几淨的地方約會就好了。但是家庭不一樣,我與先生都喜歡工作,誰做家事?而且先生從小被照顧得無微不至,下班回家把襪子、衣服一路從大門口丟到房門口,都已經三十多歲了,也很難改。彼此剛開始熱戀的時候,可以幫他一樣樣收好,但是熱情過後,收拾就變成了吼叫。我不要這樣過日子。

所以,我把家務外包,整個家都外包,就像企業外包工作一樣。
我裝潢房屋的設計師送上估價單時,我跟他說:「你開的價錢我一毛也不砍,但是你要負責所有的維修。」不管是燈泡燒壞了,還是水龍頭漏了,我都只要打一個電話,他就要負責派人修理好。我買狗的時候,也一併找好狗店每個星期接狗去洗澡。一到週末,打掃的、洗魚缸的、遛狗的都來我家報到工作,家裡喝的水是用蒸餾水開飲機,連燒水都省了,唯一的缺點是換水桶有點重。我所有的精力,都可以留下來工作。

我也要小孩。我與先生畢竟還是成長於傳統的年代,要對父母有交代。但是生小孩也要先安排好。

先生是獨子,我擔心公婆一定要我生男孩。所以,我吃了一年有機素,確定懷的是男孩,我才結婚。我不要別人主導我的生活。

孩子不是寵物,除了照顧,還要教導,我不放心交給外人,也不願意他被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寵壞了。我懷孕的時候就拿出族譜,找到我當時還在百貨公司工作的阿姨,再請外婆當說客,阿姨就辭掉工作幫我照顧兒子。我只有週末去看兒子,周一到周五,孩子白天也不准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在上班。到了孩子3歲,我才每天帶回家。

現在,每天晚上8:30,我一定到家陪兒子,陪他玩、講故事,到他睡著。我不打掃煮飯不是不愛孩子,但是如果我不陪孩子講故事,我就不對。我要把跟他相處的每一分鐘,都把正確的觀念放進他的小腦袋裡。

三年前,先生告訴我他想去上海創業,我猶豫了一下。

先生是台灣科技名校畢業、美國的碩士,品學兼優,但是他工作後的收入一直不如我,我們又在同一個領域,他不舒服,我也有壓力,我想他去大陸也好,兩個人都喘口氣。而且,我們都不喜歡自己的父母對我們抱怨「我為你犧牲這麼多」,我也不要成為那樣的太太。

我答應了。但是,我要先生同意三個條件。第一,如果在大陸有新歡,一定要告訴我,我承受得起成全他們,但是我受不了欺騙;第二,台灣目前的財產歸我,我要扛起照顧孩子與雙方家庭的責任,他可以有最大的自由度去闖,這兩年就算賺錢也不用拿回家;第三,兒子的監護全歸我,我就算再愛工作,心裡底層還是有母親這一塊。先生猶豫了一下,答應了,監護權的同意書也送到了戶政事務所。

或許別人說我自私,但是我要保護自己。

我看過太多因為到大陸發展出問題的家庭,我不要最後落得哭哭啼啼,也挽回不了任何事情。

現在,先生在大陸發展得還不錯,但是我們的婚姻變得很淡。他不在身邊,也不在同一個領域,我們連共同的話題也沒了。我一個人在台灣撐著,工作難免碰到低潮,好想有人給我一點時間,喘口氣、靠一下,也沒有。但是想想先生一個人在上海打拼,應該更苦,至少我還有兒子永遠給我溫暖的擁抱。


Cheers:快樂工作人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4783

撰文

Cheers:快樂工作人

其它專題

非典型僱用之企業外包趨勢(二)

2012/7/24

非典型僱用之企業外包趨勢(一)

2012/7/24

【資訊委外專題】資訊委外牽... 

2012/7/11

政府機關資訊作業委外服務的...

2012/7/11

臺灣企業資訊委外重大視售後...

2012/7/11

研發工作適合外包嗎?

2012/6/26

群眾外包四大趨勢/集合平凡...

2012/6/26

全球外包傭兵正步步進逼搶你...

2012/6/13

外包已發展成為企業網統的新...

2012/6/13

我把整個家都外包

2012/5/29

制度的本質是創新不是管理.....

2012/5/29

層層轉包、壓低成本 外包橫行..

2012/5/09

外包的優點

2012/5/09

中國服務外包規模居全球第二

2012/4/26

激發非典型員工的工作潛力

2012/4/18

工作大洗牌時代來囉!

2012/4/18

外包專案交接不可不知的小事

2012/4/05

施振榮:我享受大權旁落

2012/4/05

我要當川普第二

2012/4/05

與承接外包接案者溝通的小秘訣

2012/3/13


其它專題

客服專線:02-2100-2852 傳真:02-2100-2685 MSN線上客服 客服信箱
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