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5民眾參加4場 春節前還有高潮  婚顧業績飆3成 紅包咬牙也不縮水

年關將近 紅色炸彈接不完! 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受到龍年影響,很多新人趕在農曆年前完成終身大事,也因此有三成五的上班族,今年參加超過四場婚禮,有四成七在農曆年前還有一到兩場要趕,光是一整年包禮金就超過一萬元,荷包大失血,相對的婚顧業績飆三成,笑著數鈔票!

小卡,禮物,婚紗照,結婚的紀念品一樣都不能少,雖然今年不景氣,但結婚潮卻絲毫不受影響,許多佳偶搶在龍年完成終身大事! 行事曆一路排到農曆年底,每周末都有新人結婚,婚顧業感受不到蕭條,業績至少成長三成,但賓客可是荷包大失血,人力銀行統計,有三成五的上班族,今年已經參加超過四場的婚禮,更有四成七的上班族,到農曆年前都還有一到兩場要趕,光是一整年就得包出一萬元以上的禮金,真的被紅色炸彈炸慘了! 雖然薪水沒漲,但紅包可不能少,只是上班族價碼平均在2000到3000元遊走,只有三成的人會包三千元以上,多數人還是看交情,畢竟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祝福,禮數還是不能少!

 


TTV台視新聞 2012年12月07日


相關新聞: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