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業者昨公布一項最新調查,有75%上班族認為自己工作的CP值不高,主因是薪資福利不夠好,導致職場普遍窮忙又爆肝。有上班族抱怨:「工作量越來越大,薪水卻始終不成長,覺得自己快要變成廉價勞工。」

薪資福利不夠好
《財訊》雙週刊與360d才庫人力資源公司所屬JCASE外包網昨公布「工作CP值大調查」,針對858名上班族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有75%受訪者認為自己工作的CP值(性能價格比,capacity/price)不高,主要原因前3名依序是薪資福利不夠好、沒有發展性或成就感、沒有生活品質。
JCASE外包網經理楊秉寰說,年輕人購買產品時常使用CP值做為主要考量,這項調查是用CP值來衡量評估自己工作付出的勞力和收穫是否值得,CP值愈高表示愈值得;他說,工作上的收穫不見得指的是金錢,調查發現4成受訪者認為能兼顧健康及生活品質的工作是CP值最高的工作。

上班族認為工作CP值不高的原因
服務業上班族張明偉說,景氣不好,僱主都遇缺不補,所以工作量越來越大,薪水不成長,淪為廉價勞工,覺得自己工作的CP值很低。金融業員工李小姐說,工作不全然為了賺錢,有時達到一定目標會有成就感,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朱維立說,現在職場是2個人領1個人的薪水做5人份的工作,加重工作不加錢已是常態,所以員工才會自覺越來越廉價。


新聞來源:
【陳嘉恩╱台北報導】 2012.11.17 04:07 am


相關新聞:

薪情低、沒成就感 75%上班族CP值差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一項最新調查,有7成5的上班族認為自己工作的CP值不高,主因是薪資福利不夠好。田裕華攝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