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OWnews報導,專業證照在找工作時可以加分,面對不景氣,愈來愈多人投入證照考試,根據一項調查顯示,7成7上班族認為擁有證照,在就業上比較吃香,在實際上5成9有證照上班族反映未調薪,4成有證照上班族表示,靠專長接案,其中3成3平均每月多賺2∼3千元。

  報導指出,其中以語言類證照被上班族認為「最有用」比重達64%;其次為電腦資訊網路類(47%)及財金/保險/不動產類(36%)。調查中指出,上班族想擁有證照的主因(複選)為「希望找工作可加分」(69%)、其次為增加職場競爭力(62%)及培養第二專長(54%)。

  從實際工作狀況來看,6成3有證照受訪上班族在找工作或就業時,確實因有證照而較容易錄取,但卻有5成9有證照受訪者,並未因持有證照,被拉高底薪或被調薪;數據顯示,即使有調薪,2成3有證照受訪者每月平均被加1∼2千元為最多。

  企業徵才時希望能找到具備專業技能的員工,但也瞭解證照並非萬靈丹,僅為入門的基本需求,而有實務經驗者,反成熱門人選。

新聞來源:Career news


相關新聞: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