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2012.11.05 02:59 pm

經濟不景氣,企業用人保守,全職工作銳減,兼職、打工職缺逆勢成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經濟不景氣,廠商用人趨保守,全職工作數銳減,兼職人力需求逆勢成長。根據人力銀行資料庫最新統計,「民生/服務」與「百貨販售」釋出兼職/工讀工作機會最多,摩斯漢堡缺工達650筆最多,3C燦坤缺631人次之,多家餐飲、百貨業如必勝客、肯德基、家樂福、屈臣氏等亦有500筆上下的兼職工作機會。 摩斯漢堡人才發展課副理林雅莉表示,由於摩斯今年全年展店逾20家,人力需求旺盛,加上第一線服務人員較辛苦,流動率高,墊高今年兼職人力需求。她也指出,景氣不好,上班族兼差意願明顯增高,清晨5點到8點與晚間10點後的求職者增加,不少是一般上班族。

除百貨餐飲業的常態兼職人力需求,第4季傳統消費旺季,也有廠商釋出暫時性兼職工作。台中勤美誠品今年擴大聖誕村規模,徵求一名Mr. Santa,負責引導民眾參訪。自12月起每周六、日共8天,收入1.5萬元,另有8晚五星級飯店住宿券,合計市價4萬元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7月也發布相似觀察,去年6月上班族兼差人數為34.2萬人,到今年6月已增長至38.9萬人,成長率達12.2%。
 


相關新聞:

   
     

經濟不景氣,企業用人保守,全職工作銳減,兼職、打工職缺逆勢成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