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SE讓我回收了更多、更多 

 

對我這個活了二十五年卻還沒有出過社會的學生而言,經濟問題成了我最大的煩惱來源。 同學們個個都畢業擁有穩定的工作,像我一樣還在念研究所的也多做些瑣碎的零工來供給生活所需;而我,卻始終是父母羽翼下一個尚未成熟的孩子,日日夜夜啃噬他們努力掙來的薪水…… 這可不是我願意的。

我也試過要尋找一些兼職的工作,但是,現在的社會,頂著博士的光環都一職難求了,更何況是我們這些還在跟碩士論文搏鬥的學生?最適合我們的才藝班老師、家教老師、補習班招生小姐、發傳單工讀生的工作……做起來又是那麼枯燥無味,彷彿滿腹的才華都被壓抑在澎湃的火山底下。

每天打開的電子求職通報,總是令人搖頭嘆氣。我不禁開始懷疑,在這樣繁華的大都市裡,真的沒有適合我容身的地方嗎? 那天,我又因為工作的煩惱逛上網站。許久不見,1111突然多出了個「接案」的功能,無意的按下連結,卻出現了一些令我亮眼的字句--「文字創作、歌詞創作、專欄寫作、採訪撰述……」裡頭豐富多元的工作選擇讓我沈澱已久的血液忽然沸騰了起來,這樣彈性的工作方式,不就是時間不夠彈性的我最適當的選擇嗎? 十分鐘後,我經由轉帳加入了會員。當然,那筆錢還是我爸媽出的,但後來,卻讓我回收了更多、更多…… 

剛加入「Jcase兼差外包銀行」的那天晚上,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把有興趣的工作內容從頭瀏覽一次。隔天,我在某間出版社接下了書籍的潤稿工作。在同一個時間,我又幸運的和一間出版社聯絡上,成為他們新企劃中採訪撰寫的作者。最大的驚喜是,我加入「Jcase兼差外包銀行」時正逢他們的活動期間,沒想到那個禮拜,我居然抽中了他們的大獎--多了一個月的會員時間,還得到上千元的獎金。就光是暑假那兩個月,我就賺了比一般上班族還要豐厚的薪水,當我拿著放有第一次薪水的紅包給爸媽時,一股暖流在我心底不斷的竄動著—原來,可以和爸媽分擔辛苦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情!

現在,藉由「Jcase兼差外包銀行」的牽線,我已經很穩定的在出版社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沒什麼時間的話,就是看看稿子,有時間的話,就投入小說的出版工作……畢業之後,我會和同學們成立一個工作室,到時,我們會再回到這個地方。 

找工作的沮喪、面試的慌張、錄取的興奮、工作中的成長……Jcase」彷彿我的
故鄉,見證我在工作中的每一個腳步。而我只能說的,是一聲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

許皓宜 

會員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