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長期客戶才會累積財富

更新時間:2009年7月


一、

目前兼差/接案的身分為?

公司

二、

主要承接的case類別為?

資訊軟體相關、多媒體設計

三、

兼差/接案約有多久時間了?

接案已有5~6年了,公司成立約3個月

四、

一個月大約接多少件case?收入大約是多少?

每月約3~5件、收入約20~30萬元。好一點可以超過30萬。

五、

開始為什麼會想兼差/接案?

想磨練自己、賺點外快

六、

從剛開始兼差/接案、一直到現在的過程轉變?

剛開始我也是上班族兼差賺外快,後來才組工作室接案。由於工作室口碑相當不錯,客戶累積越來越多,也考量到開發票較方便的因素,就成立了公司。 轉成公司後可看出明顯的效益成長,除了不需考慮到開發票的事情之外,案子也比較容易成交,特別是高預算的案子增加不少。

七、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開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得到客戶肯定與認可

八、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難過、最想放棄的事情?

熬夜趕工,客戶需求百變

九、

請問您認為成功接到case的關鍵為何?(作品、報價、面談等等)

讓客戶對自己的技術與規劃設計有信賴感,並針對每一項細節報價,清楚的告知客戶他們的錢花在哪邊。另外一定要準備產品demo給客戶看。

十、

就您的接案類別,您認為在接案過程中最應該注意的事項為何?(比稿、修改等等……)

觀察客戶真正的需要,並且認真完成事前規劃中的每一項細節,提供最好的服務,一定會有下次合作的機會。

十一、

兼差/接案心得分享(學習、體會到什麼?獲得、失去哪些東西?)

工作忙碌會犧牲掉很多自己的時間是一定的,但有失必有得,接案可以學習到很多經歷、培養人脈、並且磨練自己。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完成老闆的交代即可;但若接案,自己就是老闆,該注意的面向會擴大很多。同樣的,客戶回饋的肯定,那種成就感也更扎實。

十二、

給有意兼差/接案、或剛開始兼差/接案朋友的建議

要接案就要肯定自己能夠做到100分,累積長期客戶才會累積財富!另一方面可以把接案當成是自己的生涯規劃,一步一步去實現達成。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

艾菲克創意
科技有限公司

會員檔案

作品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