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兼差賺外快  既磨練技術又可增廣見聞

更新時間:2009年4月


一、

目前兼差/接案的身分為?

兼職上班族
 

二、

主要承接的case類別為?

平面設計美工類

三、

兼差/接案約有多久時間了?

去年七月開始使用Jcase網站,繳了半年期接案會員費。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只是最近上班加上之前接的案子有點忙不過來,等到告一段落,休息一下會再付費重回Jcase的行列。^_^

四、

一個月大約接多少件case?收入大約是多少?

2~3個case,收入不一定,因為一個case會衍生其他的小案子,大約5~10K。

五、

開始為什麼會想兼差/接案?

呵呵~想多賺點錢囉!順便磨練設計類技巧。

六、

從剛開始兼差/接案、一直到現在的過程轉變?

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不懂得勤奮丟作品給案主,所以將近有三個月沒接到什麼案子,後來推出相簿集這項功能後,開始努力上傳自己的作品,也勤奮的聯絡案主,所以再後三個月幾乎每個月都有固定的外快。

七、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開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看到當初只出現在螢幕上的東西,變成市面上的印刷品,或是店門口出現的東西,都會會心一笑呢!當然除了額外的收入之外,能夠把自己的作品出現在大眾面前,是最有成就感囉。

八、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難過、最想放棄的事情?

曾經畫不出東西,就想放棄,客戶也覺得拖太久想給個錢但不採用,打擊很大,但是後來經過溝通溝通再溝通,終於催生出客戶想要的東西。

九、

請問您認為成功接到case的關鍵為何?(作品、報價、面談等等)

我認為我作品雖然不是最出色,但是我願意跟案主溝通,等於也是跟案主當朋友一樣,也因如此比較熟後,其他大小案件也會給我做。

十、

兼差/接案心得分享(學習、體會到什麼?獲得、失去哪些東西?)

我覺得接案是很好玩的,尤其是上班的空閒時間還可以多賺點錢,何樂而不為?不但磨練技術又可增加成就感,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各行各業,增廣見聞。

十一、

給有意兼差/接案、或剛開始兼差/接案朋友的建議

剛開始我想大家都一樣,怕付了錢之後,接不到案子,但以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就是Jcase讓我接到了不少案子,只要願意利用空閒的一兩個小時,好好維護自己個作品區、個人資料,再花一個小時發MAIL給各個案主,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兼的到差,接的到case喔!^_^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

谷祖兆

會員檔案

作品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