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心不要太重  多學習觀摩成功的作品

更新時間:2009年7月


一、

目前兼差/接案的身分為?

個人工作室

二、

主要承接的case類別為?

主要承接平面設計、書籍排版、修圖、網頁設計、產品包裝設計…等等

三、

兼差/接案約有多久時間了?

我從2008年的9月開始創業,目前已經接案9個多月了。

四、

一個月大約接多少件case?收入大約是多少?

一個月的CASE都不太固定,因為客戶發案的量都不固定。
一個月的收入約1~5萬不等

五、

開始為什麼會想兼差/接案?

本身對設計就非常的有興趣,原本在出版社待了5年,繁忙的校稿工作讓我無法專心在設計上,所以決定離開公司自己創業。

六、

從剛開始兼差/接案、一直到現在的過程轉變?

其實剛開始出來的前2個月我都沒接到什麼工作,突然有天接到補習班黃老師的電話,黃老師在幾個月前有聯絡過我修圖,但是過了1~2月都沒消息,本想說可能沒機會,後來突然打來說要發給我修圖,才開始有了第一份接案。

七、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開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接案過程中最開心就是客戶滿意我所設計的作品,客戶滿意我就越有成就感!^^

八、

兼差/接案過程中讓您最難過、最想放棄的事情?

我之前承接某間出版社的彩色書籍排版,當我書籍一校稿都已經排版好,出版社卻說不出了,請款的費用竟然以別間排版公司的規定來限制我只能請4成的費用,我辛苦的成果就這樣以廉價的方式結束,讓我非常的傷心。

九、

請問您認為成功接到case的關鍵為何?(作品、報價、面談等等)

通常都是作品上受到客戶的親睞,才會有機會成功的接到case,所以接案的關鍵就在於你作品是否夠豐富,第一時間讓客戶決定是否發案給你。

十、

就您的接案類別,您認為在接案過程中最應該注意的事項為何?(比稿、修改等等……)

接案的過程中最好能簽訂契約,來保障雙方的權益,有些客戶如果你沒有跟他簽訂契約,設計稿改了又改~到最後不了了之,造成接案者身心疲憊又沒收到款項,所以接案的時候記得先簽訂好契約!維護雙方權益!

十一、

兼差/接案心得分享(學習、體會到什麼?獲得、失去哪些東西?)

接案能增加自我的經驗及作品,但是接案中也有可能試畫的東西被比下去,心理的得失心不要太重,多學習觀摩對方成功作品,增加自我學習經驗!

十一、

給有意兼差/接案、或剛開始兼差/接案朋友的建議

有意接案的朋友們,如果你沒有自己的作品,就先試畫給客戶看,增加自己接案的機會!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

黃憶貞

會員檔案

作品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