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接案經驗談

 

創是設計有限公司是連小姐的成立的工作室,因為在新竹的關係,多接高科技設計專案。

去年中經由朋友介紹加入Jcase兼差外包銀行。這二年經濟不景氣,案源也大幅減少,因此今年二月加入付費會員,希望能累積更多人脈與案源。隨即於三月初接下國內知名集團的設計專案。

連小姐擁有將近十年的承接專案經驗,她慷慨提出與會員們分享。連小姐:「與案主接洽時,首先應該確認專案需求。最好能自己設計需求檢核表,可以幫助自己與案主很快的定義出專案內容。若需求說的很模糊,不但報價上有困難,接案者也可能會做白工。若案主不知道自己需求,可以找市面上的類似產品讓案主挑選,有實物討論比較不會有認知誤差。」

「簽約時一定要把預計提出幾款版型、修改次數、專案時間….都白紙黑字寫下,否則很可能到最後是賠錢的。若不方便簽約,也一定要請對方簽報價單,並附註說明,以作為交易的憑證。另外,人都是很健忘的,因此專案期間的所有溝通,一定要留下mail做證據,這樣可以避免雙方糾紛。」這些可都是連小姐實際運作,並付出相當的代價摸索出來的寶貴經驗!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

創是設計有限公司

會員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