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民國百年、今年生肖龍年,許多佳偶趕忙挑好日子完成終身大事,根據人力銀行調查,3成5受訪上班族今年已參加超過4場婚禮,4成7表示農曆年前還有1 到2場要趕。但這頭是賓客嘆荷包失血,新婚秘書與婚顧團隊卻感受不到景氣蕭條,業者笑說,業績至少成長3成。

今年適逢龍年,許多遵循古法傳統的新人,如未趕上去年百年完成終身大事,紛紛選在今年結婚。根據360d才庫-JCASE外包網問卷統計,有3成5受訪上班族今年已參加4場以上婚禮,超過4成受訪者指出,光是今年包的禮金就超過1萬元。

調查中也徵詢所參加婚禮主要由誰籌辦?發現6成仍由新人自己準備占大宗,交由婚顧等業者約有2成。但儘管離普及還有一段距離,有業者受訪指出,連2年業績都很好,成長至少3成,接案高峰,一周就有5、6場。至於若輪到自己結婚,有5成4受訪者會考慮交給婚企團隊,主要是有人可幫忙協助整合大小事,其次是想借助團隊的創意,留下難忘的婚禮。

本調查是360d才庫-JCASE外包網10月底至11月初,針對20歲以上上班族進行「職場趕婚族大調查」網路問卷,回收有效樣本1262份,抽樣誤差在3%以內。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2012.12.07 03:01 pm


相關新聞:

紅色炸彈接不完 4成上班族今年包逾1萬 (聯合新聞網)  
  人力銀行:上班族趕婚禮婚顧業績飆3成 (聯合新聞網)  
  結婚潮荷包大失血近4成禮金已逾萬元 (卡優新聞網)  
  結婚潮荷包大失血 近4成禮金已逾萬元 (蕃薯藤新聞)  
  龍年被炸慘 35%上班族收逾4封喜帖 (Yahoo新聞)  
  結婚潮荷包大失血 近4成禮金已逾萬元 (MSN新聞)  
  結婚潮荷包大失血 近4成禮金已逾萬元 (PChome新聞)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