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2011/03/30)

物價飛漲,政府高層多次呼籲企業趕緊幫員工加薪,但人力業者昨公布最新調查發現,有7成2上班族薪資在過年後一毛都沒增加,有上班族直呼:「再不調薪,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未來前景待觀察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Jcase兼差外包銀行近日針對1032名上班族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有7成2上班族過年後薪資未調升,而有調漲薪資的上班族中,9成2僅微幅調薪,調幅在2%以下。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行銷協理蘇晏健認為,雖然各界喊景氣好,但許多產業的業績並未提高,加上企業對未來前景仍不確定,不會貿然調高上班族薪資。

「根本無法存錢」
宏正自動科技人資協理王安倫說,科技業為了留才,加上反映去年業績,本月該公司有調薪3%到5%,「不過企業對於未來景氣的確還需要觀察。」
一名不願具名的服務業主管說,原物料上漲,業績卻沒有變好,現在不太可能幫員工調薪。
27歲的上班族吳先生說,公司已2年未加薪,但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價,月薪3萬元,每月開銷得花掉2萬9千元,根本無法存錢,日子越來越難過。

 

相關新聞:

薪水沒漲進 6成上班族改當宅宅不出門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上班族吳先生說,公司已2年未加薪,日子越來越難過。黃世宏攝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