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6/01 05:54 
記者•張雅惠 


景氣回溫,企業釋出的外包案件增加,但部分案件的進入門檻高,兼差族又已經滿載,外包銀行發現,外包市場也出現缺工潮,逼得業主不得不提高發案預算。104人力銀行指出,設計美工、資訊網路、以及行銷企業最近半個月也出現類似情況。1111人力銀行則說是企業短期派遣的需求增強。(張雅惠報導)

104和1111人力銀行都有接案或兼職的副屬功能,以接案為主要服務的則是Jcase外包兼差銀行。Jcase最近發現,景氣回溫,上班族變得比以前更忙,手上的工作量太多,無暇接案,導致企業釋出外包案之後,三成一的企業必須花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找到接案者,部分企業只好提高預算,祭出銀彈攻勢,從四月開始,預算超過五萬元的外包案件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四成。Jcase總經理徐嶔煌說,去年不景氣,很多案件開出低價,馬上就找到人,今年高單價的案件明顯增多。

「有些高手手上的案件已經很多了,以前一個月可能只有一、兩件,現在有七、八件,新案件要進來,他也只能往外推」

104人力銀行並沒有出現全面性的缺工潮,容易上手的文字輸入工作馬上就找得到人,不過,進入門檻比較高的設計美工類、資訊網路、行銷企劃,最近一、兩週確實出現接案者的專業不符合發案企業的需求,必須多花一些時間才能找得到適合的接案者。1111人力銀行的外包部分也沒有出現顯著的缺工潮,倒是企業短期派遣的人力需求明顯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