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另兼6份差…美容、搬運統統來



2009/07/31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68年次的莊薪贏搶錢「殺很大」,本業是廚師外,為了娶得美嬌娘,近一兩個月開始身兼6份工,從美容師、報社民調員、花市搬運工、美容講師、生命密碼教師與建築搬運工,一個月可多賺3萬元外快,與本業差不多,莊薪贏說,「我用頭腦以上,也用頭腦以下(體力)賺錢。」

大家都好奇他怎麼當神力超人,身兼
6份工。莊薪贏表示,他的本業是廚師,專門作團膳,例如學校伙食,但之前女友要報考美容丙照,他也陪著她唸、陪著她考,順利得到證照,因此在淡水開設工作室,禮拜六、日化身美容師幫客戶做臉,平均做一張臉1200元,一天34個客人是最好的情況,他還有客戶是學生,就下殺5折價,因此也有專程從台北市到淡水做臉的客戶。

除此之外,禮拜二晚上則是當起美容講師教課、其他時間又變身成為教生命密碼的教師,利用西元生日的年月日來分析每個人的個性,最高一次收入是
2小時講課、4000元進帳。

不只用頭腦賺錢,才
30歲的莊薪贏還有體力,週末晚上莊薪贏會去建國花市幫商家搬貨,禮拜五擺攤,禮拜天幫忙收攤,單次大約4小時,以時薪150元計算,一個月下來也快5000 元進帳;另外,建築工地有case他也會去搬理建築材料,半天可賺12000元。

最後一份兼差工作則是當起報社民調中心的問卷訪問員,通常是
12個月的調查時間,做好一份就可得300元,最多一次曾做到6份,若超出基本額度,還會有獎金可拿。兼差多達6份工,莊薪贏說,一整個月下來大約賺進3萬元,大約和本業差不多。

71年次的侯志勇則是失業後當起社區清潔工,但他憑著以前跳過陣頭、官將首的經驗,在新店廟裡兼差當起官將首指導師。

金融海嘯前侯志勇月入將
25元,失業後只能靠著四處打零工、每周一次幫忙社區跟大樓打掃,以時薪150元計算,一個月就有1萬多的收入,但他表示現在是逢暑期,會有學生來搶工作,收入就變少。一個月下來平時還有23萬月收,暑期降到大約1萬多元維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