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學生打工潮 外包接案正夯!



2009/06/27 01:0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到來,又進入學生打工籌學費或賺零用錢的旺季。不過,傳統的餐飲業打工因為工時太長、薪資又偏低,已經不能滿足學生的胃口,不少人開始自己接case賺工錢,像是網頁、多媒體設計或是送貨快遞員等,都成為學生打工的熱門選項。 

學生打工族蓄勢待發,不過時薪95元的傳統打工職缺已經跟不上流行了;像是目前還是大三學生的林毅民,手上可是有兩份兼差工作,靠著寫網頁程式設計和維修電腦,一個禮拜只要工作2天,大約23個小時,最高就能進帳23萬。 

打工族林毅民說,「接案子來做的話,彈性時間比較多,不像外面餐飲業的打工,時數太固定,而且每天早上,或是晚上下班時間都很晚了。」趁著放暑假接case賺工錢的學生越來越多,從去年的4萬多人增加到今年將近7萬人,成長率高達58.3% 

兼差接案業者徐嶔煌表示,「現在的學生比過去的學生更有創意,而且他們的資訊也比過去豐富,工作時間可能比以前短,現在的學生可能一整個月,4個禮拜可能只花90幾個小時在這上面。」 

包括文字翻譯、網頁、動畫和多媒體設計,甚至是送貨快遞員都釋出大量case,成為學生打工的熱門選項,時薪從250元起跳,一件case最多還能到23萬,誰說打工仔就不能賺大錢。

 

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吳智銘

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