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因此愈來愈多上班族用接case、兼差幫自己加薪,根據外包銀行統計「有意兼差」的上班族,從2006年的35,到今年增加到6成,而實際兼差的上班族也從2007年的24萬人,增加到30.5萬人!

從事表演工作的李先生,一年來生活真的很苦,為了省錢,用500元請人幫他帶國小剩下的營養午餐,但日子還是苦,於是又兼差當婚禮主持人、到大賣場做促銷人員、當國小的代課老師。

由於物價上漲的關係,上班族每個月約要增加
5378元,因此像李先生這樣,有正職工作又到處兼差的人愈來愈多,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已經從去年的24萬人,增加到今年的30.5萬人,平均月收入可以多2.2萬,不過case by case接案的人一多,也出現了削價競爭。

而目前最多外包案的都都設計有關,而雖然展場促銷雖然好賺,不過大部分兼差族還是最愛聽打、翻譯或平面設計工作,除了時間比較自由外,不用拋頭露面也比較不會被老闆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