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08/10/04 01:01)


靠著兼職工作想多賺點錢是每個人的心聲,但想靠兼差賺大錢也是有條件限制的,例如,想當配音員,至少得符合字正腔圓、聲音好聽有特色的條件;想靠打字兼差,速度一分鐘得要打120字才算合格;如果條件符合,一個月薪水上看10萬不是夢。 

「親愛的全國居民同胞,好的東西要跟好的朋友分享
」一下子蔣經國,一下子孫越,跨時代大對談,角色變化超靈敏,這就是配音員功力高超的地方,也是吳宗信靠著兼差配音一個月多賺5萬元的法寶。 

兼職配音員吳宗信:「你的聲音一定要很好聽,因為你聲音不好聽誰要聽呢?不然就是要醜的很有特色,只要你能夠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專長,正好可以搭配你的商品,我想基本上就
OK。」

字正腔圓又要聲音好聽,還要能模仿,這兼差工作沒兩把刷子可做不來;接下來這個兼職只要多努力,也能賺大錢。如果一分鐘最少能打出
120個字,這樣的快打手多接幾份案子,一個月少說也能賺近個萬元。

另外,展場
MODEL向來是吸引人潮的最佳藥方,但想上場秀自己,得先通過這個條件,身高減掉體重不能大於110,因為這樣才叫「身材火辣」;但最賺錢的還是靠頭腦來搶錢的軟體設計。

Jcase外包銀行總經理徐嶔煌表示:「一些微軟的證照,或是有其他的軟體設計程式的證照,這個東西其實就很實用,所以在這個市場,它的專案價格最少有幾萬塊。高的話可能到上百萬專案都有。」

連兼差工作也能年薪百萬,看來這年頭有專業有技術,就算兼職也能讓荷包滿滿。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鍾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