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2007.12.16 03:40 am 

八成上班族因為薪水太低想轉職,四成二還停在「空想」的階段,但有四成六已開始著手增強專業知識與技能,「先蹲後跳」,志在未來能順利轉進理想工作。

怎樣的人才最好轉職?以網站企畫為例,目前以一到三年工作經驗、待遇約為兩萬五到三萬五之間的人才最吃香。人力業者指出,多數的中小企業受限於人事經費,傾向雇用有實戰經驗卻又價格便宜的初階新手,這類新手因為資歷尚淺,把目前工作當做跳板先練兵磨槍,但當菜鳥晉升為老鳥時,兩萬五到三萬五的薪資不敷期望,此時雇主就要考慮到底是要加薪,還是要用一樣的薪水再召募新人。

1111進修網統計,目前有九成上班族渴望能有機會再進修,有四成六想轉換跑道的民眾正悄悄地實踐,從升級專業能力或其他附加專長,來增加企業主多付出薪資的意願,或是在職場殺戮戰中保住飯碗,避免被淘汰。

JCase外包總經理徐嶔煌說,預期明年景氣更差,尤其是營建、裝潢、家電及百貨零售業的從業人員,擔心景氣反轉,不但不敢亂跳,反而更努力充電,許多四十幾歲的泥作、木工黑手開始學電腦繪圖、3D繪畫,形成奇特的趨勢。 


【2007/1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