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忙!6成1上班族近期曾求助命理占卜解茫
24小時學速成塔羅、數字占卜,命理兼差月入1.5萬


2012年9月27日

景氣差,主計處甫公佈8月失業率創下新高來至4.40%,痛苦指數也不斷攀升,民眾面對茫茫未來,除了期盼政府能端出政策牛肉改善現況外,依舊只能勤奮工作聽天由命,尋找下一個機會點。根據360d才庫-JCASE外包網所公佈之「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上班族今年面臨油電雙漲、時政不穩,導致人生沒有方向、工作運不順、想知道自己未來運勢如何,竟有6成1受訪上班族在近三個月曾去算命尋求解惑。有趣的是,在一般熱門兼差工作比例均微幅成長下,近期投入命理兼差比例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成長近3%。

6成2上班族寧可信其有,命理占卜解茫成商機

根據360d才庫-JCASE外包網「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有7成4受訪上班族有算命的經驗,其中更有8成2在近3個月內有算命過(佔總樣本數61%),多數受訪者是為了工作(82%)、感情(63%)及想瞭解近期運勢(45%)而前往算命一解疑惑。進一步詢問全體受訪者,若有機會,何時會想要算命呢?6成6回答,在人生沒有方向時,會冀求命理開示,其次是工作運不順(49%)、想知道自己近期運勢(38%),而6成2受訪者面對命理結果都採取「寧可信其有」,如看到親友因命理而轉運,都會讓人躍躍欲試,上班族面對不景氣的茫茫未來,除了找三五好友訴苦解悶外,尋求命理占卜解茫,也成另一種商機。

投入命理兼差微幅成長3%,每月兼差可得1-1.5萬

景氣很差,上班族面對自己薪水不漲的情況,上班族兼差渡日日漸普遍,很多人看準大家喜歡算命預知未來的心態,開始從事起命理占卜師,台灣現代命理協會數據顯示,每年報名學習東西方占卜課程的人數都有成長,去年與今年同期相比成長3%,其中以紫微斗數、八字、塔羅牌、文王易卦最為熱門。近來像是塔羅牌、數字占卜、個性及行為模式等課程都可速成學習命理,習得相關技能後,兼差從事命理行業,每月大約可獲得1-1.5萬,如全職從事每月平均可達3-3.5萬,相當一般上班族每月正職薪水。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經理 楊秉寰表示:近期外包市場因企業人力運用方式調整及年底結案壓力,作業外包案件增加,如百貨日文翻譯.周年慶工讀生,以及神秘客的工作機會釋出多;外包市場也搭上這波錢潮,除一般專業外包工作外,趕龍年結婚潮的新娘秘書與命理兼差等特殊兼差工作都成話題,帶動專案外包數量微幅成長,預計第四季整體外包市場需求將增加3-4%。台灣現代命理協會易卦老師兼任公關吳旻津建議,從事命理者,要懂得多涉獵些其他項目的資訊,譬如財經跟行銷,甚至也要多關心時事,這對自己的命理事業有很有幫助。楊秉寰也建議,不論是兼差或是全職,都要視為創業,要建立個人品牌,不要想一步登天,還是要腳踏實地經營,就能創造出另一片兼差藍海。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針對20~50歲上班族進行「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網路問卷,調查期間為101年8月28日,至101年9月24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2701份,抽樣誤差在3%以內。

 


 

回JCASE首頁 回新聞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