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12月的休假表,在竹科擔任系統開發工程師的林先生忍不住嘆口氣,因為扣掉周六、日不算,光是平常日的無薪假就高達11天,12月只有23個工作天,等於只上班12天,薪水幾乎去掉大半。為了補足不見的薪水,林先生只好努力兼差,接案子寫程式,成為他的第二收入。
兼差寫程式對林先生來說,並不是第一遭,「一開始接案子是為了練功,提升自己程式設計coding的能力,因為外包的案子要嘛很急,不然就是公司...

Jcase 兼差網表示,想兼差外快的人變多了

錢姑姑的姐妹淘黃曉美被外商公司解雇後失業,除了派遣外,也想了解另外一種工作型態稱為「外包」,專家表示,喜愛完成任務性導向的工作者十分適合外包,以從事資訊軟體業薪水最高,可達數百萬元。
Jcase兼差外包銀行總經理徐嶔煌表示,過去外包的工作以非技術或非企業核心工作居多,如清潔、會計、打字、校對、翻譯、文宣設計、甚至加工(如家庭代工聖誕燈泡組裝)等...


面對大環境不景氣,好飯碗難求,比起豪邁的辭呈一丟,拍拍屁股走人,相信大多數人還是認為,先找到樂在工作的方法比較實際。Bella本月請來Jcase外包網徐嶔煌總經理,帶妳一同找回工作新可能與新心情。

妳累了嗎?會產生職業倦怠,原因有以下幾種...

bella儂儂雜誌 NOVEMBER 2008 No.294

繼續閱讀


現今職場流行的派遣人力,錢大哥詢問專家後發現,此管道對企業主來說利益較大,但對員工來說,因為台灣勞動法尚不健全,無法完善照顧派遣人員,人力銀行預估,未來若失業率持續攀升、企業營收持續縮水的情況下,人力派遣的情況將更為盛行。
派遣與兼職有何不同?Jcase兼差外包銀行表示,兼差是一般人於正職以外所從事的工作,可能是一般僱用關係的計時工作,也可能是所謂的「非典型工作」,比如承攬關係等...

2008年10月04日聯合晚報/M家情/B4

繼續閱讀


靠著兼職工作想多賺點錢是每個人的心聲,但想靠兼差賺大錢也是有條件限制的,例如,想當配音員,至少得符合字正腔圓、聲音好聽有特色的條件;想靠打字兼差,速度一分鐘得要打120字才算合格;如果條件符合,一個月薪水上看10萬不是夢。 
「親愛的全國居民同胞,好的東西要跟好的朋友分享…」一下子蔣經國,一下子孫越,跨時代大對談,角色變化超靈敏,這就是配音員功力高超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08/10/04 01:01)


有專業不怕沒飯吃
Jcase 表示,大多數人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兼差類型,但符合以下五條件的人,更能如魚得水。第一,要有專業及特殊能力或表演能力,甚至打掃做得很好都可成為雇主聘用的優秀技能;第二,要有閒餘的時間;第三,要有想賺錢的企圖心;第四,要能耐操,「有檔頭」,才能耐得住改稿、改件等壓力;最後,作品非常重要,有技術、不懂得秀自己也是枉然,可善用兼差網上的作品部落格功能,呈現自己的最佳作品。

2008年09月20日聯合晚報/M家情/B4


大環境如此不景氣,小老百姓的薪水又沒有漲,有愈來愈多的上班族開始兼差貼補家用。有一位40歲的吳宗信先生,原本他從事業務的工作,現在利用工作空擋兼差配音,一個月最高可以多出5萬元的收入。 
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字正腔圓的念出配音稿,讓人耳朵為之一亮,兼差達人吳宗信今年40歲,從事航空貨運的業務已經有17年的時間,10年前開始利用上班的空檔投入配音兼差的工作。 
NOWnews/綜合報導 2008/09/19 00:04


專案外包網站
相較於傳統的人力網站,對想兼差的上班族而言,最實用的網站就是「專案外包」型的網站,像Jcase外包網、104外包網等,算比較知名且熱門的專案外包網站,這類網站的外包案件大多以資訊軟體、美工設計、企劃行銷、文字出版類相關的案件為主,適合擁有這些能力的上班族加入會員。

新財富趨勢特刊 04 / 我要第 2 份薪水


通膨怪獸席捲全球,而伴隨著石油危機、次貸風暴以及糧荒殺手的紛至沓來,讓世界各國毫無招架之力,一些體質較差的國家已經陷入生活拮据、饑荒、暴亂的危機,連其他原處於持盈保泰的國家,也開始因物價高漲而苦不堪言;如今,台灣更無法自外通於通膨衝擊。根據Jcase兼差外包銀行與CTjob人力網甫完成的一項「2008上班族通膨痛苦指數與兼差意願大調查」結果顯示...

工商時報 C7/E人資知識  2008/08/10
【台北訊】 

繼續閱讀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因此愈來愈多上班族用接case、兼差幫自己加薪,根據外包銀行統計「有意兼差」的上班族,從2006年的35,到今年增加到6成,而實際兼差的上班族也從2007年的24萬人,增加到30.5萬人!
從事表演工作的李先生,一年來生活真的很苦,為了省錢,用500元請人幫他帶國小剩下的營養午餐,但日子還是苦,於是又兼差當婚禮主持人、到大賣場做促銷人員、當國小的代課老師。

《民視新聞》2008/08/05 

繼續閱讀


通膨壓力大,上班族兼差意願也越來越高。據一項最新調查,上班族每月因通膨問題,平均增加五千三百七十八元開銷;若十分為最高,上班族目前因通膨造成的痛苦指數為七點九三分;五十八%上班族有兼差意願,比例為近三年同期最高。調查並發現,三十一%上班族已兼差,每月平均可賺二點二萬元外快。

更新日期:2008/08/06
【台灣新生報】

繼續閱讀


根據中時人力網與Jcase兼差外包銀行的調查,有高達95.37%的受訪上班族,感覺通膨問題非常嚴重,感受度已達到極為顯著的程度,中時人力網副總經理張亞昭認為,經濟能力愈來愈薄弱的上班族,應多爭取兼差的機會,為自己加薪。

更新日期:2008/08/06 09:33
【工商時報 馬婉珍/台北報導】

繼續閱讀


TAIPEI, Taiwan -- JCase, a job search engine aimed at helping people find a second occupation, released a study illustrating the worsening economic situations which many Taiwanese workers face as prices of gas, electricity, and general necessities rise globally... 

By Samuel Lee, Special to The China Post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繼續閱讀


Jcase兼差外包銀行調查上班族,有95表示通膨問題嚴重,因通膨每月需增加5378元的支出,通膨痛苦指數平均為7.93,而最「不爽」的漲價項目第一名是油價,佔76.41%;第二為電價 (75.60%);民生用品衛生紙等為第三 (56.05%)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08.08.05 03:20 pm 

繼續閱讀


經濟不景氣,根據統計八成上班族都想兼差,不過不只兼差更要省錢,一位李先生,一個月就兼了四份差,收入多了三萬多塊,而省錢功夫更是一流,不只到超商拿隔夜便當,還會到國小拿吃剩的營養午餐。這位就是李先生,別看他一附打扮像公務人員的模樣,他可是位兼差達人,一個月最多賺四份差,臨時演員當主業,一個月收入一萬六千元,再兼職...

八成上班族想兼差 開源要節流《台視新聞》
2008/08/05 

繼續閱讀


通膨壓力大,上班族兼差意願也越來越高。據一項最新調查,上班族每月因通膨問題,平均增加5378元開銷;若10分為最高,上班族目前因通膨造成的痛苦指數為7.93分;58%上班族有兼差意願,比例為近3年同期最高。調查並發現,31%上班族已兼差,每月平均可賺2.2萬元外快。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8-05 12:30:44 張達智/整理 

繼續閱讀


有趣的是,Jcase外包銀行總經理徐嶔煌統計,近3年來,接案人數從17萬人,翻倍到30.5萬人,競爭者眾,大家都開始削價競爭,徐嶔煌舉例,以往設計一頁網頁要價1,000元,現在許多人願意降價,打8折甚至還下殺到5折,而且還標榜完成時間比別人快,一切都為了能搶到案子。 
 徐嶔煌說,雖然現在企業外包已成趨勢,但是由於接案的上班族愈來愈多,所以競爭仍十分激烈...

工商時報 2008.08.04 馬婉珍/台北報導

繼續閱讀


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經濟不景氣,就算是要克服恐懼抓大蜘蛛,一隻100元,還是有人做,甚至是幫人協議分手,或是約前女友出來見面,成功13000元起跳,卻也成了不少上班族賺外快的好機會。
兼差網負責人徐嶔煌說,「幫人家抓蜘蛛、抓虱目魚,你會覺的這案子很特別,他
(工作提出人)就會上來發案,要求抓到一隻蜘蛛可能給你100元...

NOWnews生活綜合報導  2008/07/02 00:47

繼續閱讀

兼差網負責人徐嶔煌

為了兼差賺錢,再怎麼怪的工作還是有人做,一位29歲的劉先生,他就是靠著兼差從此轉換跑道,當起SOHO族,自己當老闆,靠著接case,讓他一個月薪水從22增加到了35,賺的比原本正職工作還要多。 
兼差達人劉昌蓂表示,「像這個運動用品的活動網頁,還有車子啊!鞋子啊!其實我還做過蠻多這樣的案子。」指著螢幕,驕傲的看著自己的傑作,
29歲的劉昌蓂,小平頭POLO衫牛仔褲,打扮超宅,不過別小看他,因為...

NOWnews生活綜合報導  2008/07/02 00:47

繼續閱讀

做網頁接案子,兼差賺比薪水多。

JCASE外包銀行總經理徐嶔煌指出,每次只要物價開始漲,想上網接案的上班族就會激增。根據該網站最新統計,目前外包案件數量最多的種類前三名分別是文字工作、資訊軟體相關、美術工業設計。
徐嶔煌說,資訊軟體相關案件報酬最優渥,像是網站建置、資料庫程式設...

20080622日蘋果日報求職資訊

繼續閱讀


接案影響正職 小心被炒魷魚2008年06月22日蘋果日報求職資訊 上班族外包接案風氣日盛,但多數僱主並不樂見員工在外兼差,如果員工私下接案影響到僱主權益,有可能遭解僱,甚至被僱主提告求償,上班族接案賺外快不可不慎。 

20080622日蘋果日報

繼續閱讀


Jcase兼差網總經理徐宏彰也發現,近來上兼差網的學生會員逐年成長,五年前學生會員占不到百分之一,但去年學生比重已經成長到百分之四點二,今年更增加到百分之七點三。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8.06.15 03:11 am

繼續閱讀


【本報綜合報導】景氣不佳,物價飛漲,上班族除了領死薪水之外,必需另闢財源,調查顯示,近七成(65.98%)受訪者覺得二OO七年經濟狀況「非常窮」;45.08%受訪者揹債;34.2%受訪上班族「已兼差或接案中」,平均月收入2.2萬元。
根據JCASE兼差外包銀行「
2008上班族兼差及貧窮痛苦指數大調查」顯示,65.98%受訪者覺得二OO七年經濟狀況「非常貧窮」或「還算窮」;24%認為普通;覺得「小康」或「富裕」僅10.02%。

2008/02/05 民眾日報

繼續閱讀


【本報台北訊】新年到,財神到?
JCASE兼差外包銀行公布二OO八年最新「上班族兼差及貧窮痛苦指數大調查」,近六成六的民眾自認目前經濟狀況處於貧窮狀態,更有三成四的民眾已成為「職場劈腿族」。
JCASE兼差外包銀行與CTjob人力網抽查上班族會員,百分之六十五點九八民眾自認處於貧窮,只有百分之四點三二的民眾覺得變有錢。

2008/02/05 人間福報

繼續閱讀


景氣不佳,物價飛漲,上班族除了領死薪水之外,必需另闢財源,調查顯示,近七成 (65.98%)受訪者覺得2007年經濟狀況「非常窮」或「還算窮」;45.08%受訪者揹債;34.2%受訪上班族「已兼差或接案中」,平均月收入2.2萬元。
根據JCASE兼差外包銀行「2008上班族兼差及貧窮痛苦指數大調查」顯示,65.98%受訪者覺得2007年經濟狀況「非常貧窮」或「還算窮」;24%認為普通;覺得「小康」或「富裕」僅10.02%

更新日期:2008/02/04 17:0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四日電)

繼續閱讀


景氣差,靠公司,公司倒;靠老闆,老闆跑,還是靠自己好!
已有
20萬名上班族加入兼差行列,你,還在傻傻等調薪嗎?
撰文:方沛晶


吳世慧,
32歲,法文系畢業,是一家小貿易公司的行政秘書。她的月薪三萬二千元,但是每個月光是房租就要付八千元,還要奉養公婆一萬元,僅剩的一萬四千元只能勉強支付伙食費、交通費。

Smart 1142008/02  撰文:方沛晶

繼續閱讀

Smart 1142008/02


上班族薪水一直沒得加,想要兼差接case賺外快又沒有門路,怎麼辦?其實現在有專門幫助你找case的網路平台,不管是電腦網頁、程式設計、文字稿件創作,或是美工設計等各式各樣,按件計酬的case這裡都找得到,甚至連幫人遛狗、替0204電話配音等特殊案子,都曾經在這裡出現,有人這樣兼差,就月入好幾萬元,心動嗎? 

2008/01/05 00:15
Ettoday 記者呂學善、鍾武正/台北報導 

繼續閱讀

物價漲薪水不動,兼差增收入成趨勢。


各年度新聞總覽
  2014 JC新聞報導
  2013 JC新聞報導
  2012 JC新聞報導
  2011 JC新聞報導
  2010 JC新聞報導
  2009 JC新聞報導
  2008 JC新聞報導
  2007 JC新聞報導
  2006 JC新聞報導
  2005 JC新聞報導
焦點新聞
加薪靠自己
30萬上班族兼差

民視新聞台報導
時薪比本業多
上班族假日兼差正夯

非凡新聞台報導
上班族苦哈哈
兼差意願六成

中時新聞報導
男子月兼四份差
還包校園剩菜

台視新聞報導
31%上班族兼差
平均月賺2.2萬外快

中央日報網路版
抓蜘蛛、談分手 怪工作超好賺 兼差網人氣夯
NOWnews生活綜合報導
迎戰高物價 接Case幫荷包補血
蘋果日報求職資訊
接案影響正職 小心被炒魷魚
蘋果日報
大學生 兩頭燒每周打工18小時
聯合報
三成四上班族賺外快
平均月入2萬2萬

民眾日報
財神到?近六成五民眾自認變窮
人間福報
三成四上班族賺外快
平均月入2.2萬

中央社記者/韋樞
3步驟兼差
幫自己加薪50%

Smart 114期2008/02
客服專線:2100-2852 傳真:2100-2685 客服信箱:service@jcase.com.tw
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