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接案怪頭路多,帶狗散步、A片配音全入列


 記者洪凰鈞/台北報導

 隨著物價高漲、薪水縮水,上班族為了填飽荷包、搶錢可不手軟!根據國內兼差外包網站調查顯示,目前有多達7成4的上班族想兼差賺錢;而隨著勞退新制上路、外包工作的數量不但倍增、且類型更是囊括五花八門,連帶狗散步、手機情色配音等工作都釋出外包。
 根據國內兼差外包網站 Jcase調查發現,職場上確實已開始吹起劈腿風,目前已有25.64%在接案兼差, 8.14%額外從事計時人員工作。
 而這樣努力劈腿的動機,調查顯示,有64.33%表示是為了趕快賺到人生第一個一千萬,45.11%希望能在40歲以前退休,35.61%則是為了養家活口,還有 4.67%是為了要還債。
 除了上班族積極加入外包搶錢的行列,根據該網站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外包的工作數量亦為去年同期的2.4倍,且外包工作的類型也越來越多樣化。
Jcase外包兼差銀行總經理徐宏彰即指出,今年連手機加值服務供應商都上來外包情色配音的工作!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有廠商為了提供手機用戶更多的加值需求,推出成人情色說故事的加值服務,接案者不一定要有經驗,但要求一定得聲音甜美、情緒投入,且能把故事講得生動,務必要讓使用者聲歷其境、感同身受。
 此外,該網站還發現,有上班族為了參加兩個月的宗教弘法活動,又擔心家中的小狗沒時間照料,竟突發奇想上網徵求外包帶狗散步、洗澡專案,兩個月可獲得酬勞2萬 5千元,引發不少接案族的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