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挫力與抗壓性

2012-02 今日基督教報 - 專題企劃
林書豪有過人的挫折忍受力與抗壓性。總在越緊要關頭,表現越突出。


林書豪不但先前不被看好、頻遭球隊釋出,在球隊裡坐冷板凳時間更遠遠多過上場打球的時間,這種「挫折忍受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有,還好有個超強後盾「上帝」給他靠,才能堅持這條NBA之路。 

除了有很強的受挫力,林書豪也擁有超強的「抗壓性」,每每總能在關鍵的第四節逆轉勝,獲得「第四節先生」的新稱呼。當尼克隊第八場比賽落敗後,林書豪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過去7場比賽的勝利,大家都歸功於我,這第八場的敗仗,理應由我承擔與負責。」這句話,怎能不讓人感動?在現實的職場與團隊中,這種「不居功、勇於承擔責任」的人,簡直是鳳毛麟角,因為更常看見的是「互踢皮球」,一有trouble,個個跑得如飛! 

相較於職場菜鳥最常給人的印象,就是過度「愛抱怨」:抱怨資源有限、抱怨福利不夠、抱怨主管太嚴、抱怨同事難相處、抱怨太常加班、抱怨年終太少…。有時真的不禁讓主管想大罵:「Shut up!可不可以多做事,少抱怨,請你是來工作的,不是被服侍的。」與其抱怨,不如趕快想辦法讓自己融入團隊,找到定位,「Work hard, work smart!」

 完 

資料來源:今日基督教報

更新時間:2012年2月29日

回分享區  回JCASE首頁